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嘉珍】《THE ROAD》[下] (ooc预警 不喜慎戳)

一大早看的心揪揪一口碎玻璃咽下去 T T

啊姒Doria:

(上)https://asidoria.lofter.com/post/1e7c4163_dc78607


(中)https://asidoria.lofter.com/post/1e7c4163_de0ee60




私设AU-BE


混混噶x学生荣


ooc预警




————————————————————————————————————————————————————




12.


早上醒来的时候,身侧空出不多的位置已经是一片冰凉。




朴珍荣没觉得太意外。不管怎么说经历了上次的不告而别,对王嘉尔,他也就再没想过能把人老老实实留在身边。




可能这次还算稍稍平衡点?




最起码临出门的时候,朴珍荣欣慰地在玄关的桌台上发现王嘉尔提早买来的早餐和压在下面的字条。




寥寥几个字却龙飞凤舞得依旧。




碍于时间草草瞥了眼也没细看,顺手把纸条攥成团塞进校服口袋,拎了早餐就急匆匆地往外赶。




“砰”的一声门被大力关上,楼道里只听得少年的帆布鞋踏在水泥台阶,激起一阵不清脆也不沉重的声响。








13.


还是迟到了。




站在教室门口听着里面老师明显带着怒意的训话,朴珍荣有些懊恼。




要不是又临时掉头忙着往门口的地毯下面塞钥匙,自己今天肯定能踩着点到的。








14.


那句诗怎么背来着......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对,辗转反侧!




在单人床上翻come复go了半个多小时后,朴珍荣终于放弃了抵抗半撑着坐起身。




借着从窗帘缝隙透进的淡光,瞥了眼墙上的钟表正晃晃悠悠指向十二点。




公寓里安静得不像话,脑子里的零散片段好似打碎的玻璃片,才繁乱不堪里叮叮当当发出刺耳碰撞。




头疼。








15.


那能怎么办,朴珍荣也觉得很绝望啊。




床头外壳冰冷的手机被人温热的手指揽入掌中,解锁屏幕的瞬间强光映眼。




一时说不出的抗拒杂着股无名火倏地涌上喉咙,激得朴珍荣一滞,而后索性把按开拨号界面的金属物什往旁边一扔,掀起被子裹入满满当当的冷气,又翻了个身紧紧闭上眼睛。




蹙着眉头,朴珍荣想着管他呢,这么大个人还能丢了不成?








16.


中午朴珍荣端着餐盘从食堂窗口退了出来,寻了个靠着窗边的位置坐下来。




窗外杨树泛着饱含春意的鹅黄,斜斜落下的大把阳光晒在身上也还算惬意。




瞅着餐盘里被炸得金黄的鸡腿,朴珍荣估摸着今个学校食堂可能是最近发达了,又或者是校长看他们学生起早贪黑不容易,大发慈悲给换换口味。




一边不着边际地瞎想,一边摩拳擦掌准备将这顿午饭一扫而空。谁曾想右手还没碰上筷子皮就被不知从哪儿出来的力道紧紧攥住了手腕,没等多想就被人风风火火地拉出了食堂。




“…喂?我说你哪位啊!不是,你领我往小树林走干什么……我是有对象的人啊!”




“对象…?”




拉住他的力道猛地一顿停在原地,朴珍荣险些躲闪不及直直撞上那连脸都没看清的人的后背。




待他堪堪站稳才发现是自己同社团的学弟,缓了口气正欲开口询问缘由,视线顺着人严肃表情落上指尖又移向不远处的人群,只见朴珍荣面色愈发难看,站在原地攥了攥拳没等那学弟再多说什么,挣开人手几步冲了过去竭力往人群里挤。




这下倒是把先前严肃表情的学弟吓了一跳,望着人群逐渐安静下来,才木讷着喃喃道。




“原来传闻是真的啊,那小混混真和珍荣哥有点关系……”








17.


“林在范!你让我说你点什么好啊?身为社团部长还跟校外人员打架,啊!”




教导处里并排站着三个人,两个身着校服皆是副垂头正色的恭敬模样;另一人则套着皮衣一身黑色休闲装扮,整个看上去就是大写的“慵懒”二字,不仅如此还不时往旁边偷瞄两眼捡个笑话,对比下来完全没有身旁两位的良好态度。




听着林在范被训,王嘉尔虽用左手虎口抵着唇强忍笑意,但大眼睛里星星点点的光却出卖了他此刻幸灾乐祸的内心。




朴珍荣微微侧头冲王嘉尔递了个眼色示意他收敛点,没成想不仅没给人威慑,反倒是惹得王嘉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下可好,本来教导主任就在气头上,看他又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转眼就把怒火烧了过来。




“你又从哪来的啊?学校是你这种人随便进的吗!”




王嘉尔收回视线看着眼前化着淡妆的中年女人,想也没有张嘴就怼了回去。




“阿姨,这我就不愿听了,我来这学校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工作呢,怎么就我这种人了?”




这一声“阿姨”就好像汽油似的给主任这把头顶的火又添了助燃剂,抖着身子喊了好几个“你”最后干脆直接让王嘉尔出去站着了。




指节随着对面班级墙上的钟表秒针无聊地敲击着墙面,算算时间也有个半个点了。




正想着朴珍荣怎么还不出来,就见教导处的门被小心地打开,紧接着是面色不虞的两人一前一后退了出来。




扬着嘴角的小括弧伸臂就想把朴珍荣往怀里拉,还没等搂到人就被朴珍荣照着小腿就是一脚,腿一软差点摔个狗吃屎。




“珍荣你干什么……”




仗着自己那双与放荡性子不符的大眼睛,瘪着小嘴委屈着任谁看都是惹人怜惜的男孩子。




可惜搁朴珍荣这儿行不通不说,还又激得人上去补了一脚,这下是真真给王嘉尔踹地上去了。




“你别跟我在这儿装可怜,老子让你弄得午饭没吃还得写检讨,我跟谁装可怜去。”




好脾气的人一改往常儒雅模样,双手抱胸缓缓走近地上的人冷着脸抬脚踢了踢人鞋帮,居高临下的压迫让身后一阵沉默的林在范也禁不住抖了抖,打量了一番顺势拉紧了身上的校服拉链。




“你俩,今天要不跟我解释清楚,谁都别想回去。”








18.


到家的时候窗外已是一片漆黑,朴珍荣一句话都没讲,进门扔下包就一言不发地快步回屋了。




后脚王嘉尔刚要跟过去就被人顺手甩上的门挡在外面,门锁发出咔哒一声,想必是让朴珍荣给锁了。




“不是,珍荣你听我解释好不好?”




死一般的寂静。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置若罔闻。




“我这不怕以后没人照顾你嘛......”




趴在门板上的这声“嘛”还没收音就感觉身体突然失去支撑,王嘉尔嘴边紧接着的“啊”还没发出来胳膊就被一双手稳稳扶住。




场面一度尴尬,回过神冲朴珍荣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想说点什么,却看人淡淡收回手越过他把门重新关好。




接下来的事是王嘉尔千算万算也没算到的。




朴珍荣温热的手掌隔着他黑色的T恤握住两肩,身侧台灯的光打在少年的脸颊落下阴翳,四目相对的手足无措间随着身体与木头重重相撞的声音,少年柔软的唇准确地贴在自己的唇上,抛弃一切温雅矜持,舌急切地从人微启的齿关滑进口腔与之纠缠,呼吸愈发急促动作却毫无停缓之意。




其间还因为人的经验不足而被牙齿磕破了嘴唇。




直至朴珍荣恋恋不舍地抽离了这个前所未有的热烈的吻,王嘉尔才得以看清他微红的眼角和不住颤抖的双肩。




一双明眸此刻尽是说不清的委屈和愤怒,仿佛下一刻就能挥拳揍上对面人的脸。




“王嘉尔,”良久,他才听见他的声音说,“你是不是又想留我一个人啊......”




字字绝望又无可奈何。








19.


那天王嘉尔去找林在范是有原因的。




“在范哥~我们林部长~”学校后身的小树林就看一身皮衣的人毫无形象地扯着林在范的校服,狗狗似的小眼神瞅着他直笑,笑得林在范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有话好好说,我跟你讲我家里校服刚洗,你要给扯坏了我可没得换。”




小puppy一听急忙松了手,林在范见状刚要开溜就被人勾住脖子一把搂了过来。




“哥哥哥!在范哥你听我说,这把真是正事跟珍荣有关,你见兄弟我死不救就算了,那珍荣咋办啊我的哥!”




“......说。”




一通鬼哭狼嚎终于换来林在范沉默半晌后的应允,王嘉尔赶忙堆出满脸笑连声说着“就知道哥你最仗义了”,实际他来前就打定了注意,只要告诉林在范是朴珍荣的事,他就不可能不管。从高一陪着朴珍荣去社团应招无意瞥见他看向他的眼神时,王嘉尔就知道了,知道他俩喜欢上了同一个人,所以这也是自己能来放心找他的主要原因。




有比我还喜欢你的人来替我保护你,我的放手就不会显得太残忍。




从王嘉尔死乞白赖几乎是单方面强行宣布跟朴珍荣在一起开始,他就没想过留在他身边一辈子。成绩不好,家境一般,上午校门口约架,下午德育处喝茶,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大概也就那张脸了。




父母都不愿管他,或者说根本管不了也就任他那么在外面鬼混。在住进朴珍荣家之前自大多是在网吧凑合的,饭什么更不用说,看他那胃病就知道是怎么凑合的了。




这次回来王嘉尔本来是打算偷偷看一眼朴珍荣就走的,谁知道刚好碰见他和林在范一起出校门,还有说有笑。




归根结底还是少年心性。




重新回到他身边本就是好胜心在作怪,谁知却给了朴珍荣一切如旧的错觉,给了自己一次次逃离现实的借口。




“哥,我们打一架吧,痛痛快快的。”




他看着林在范眼睛里的讶异,笑着露出小小的犬牙。




“我那边的圈子有个规矩,别人要想带走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就得有比自己更强的能力。”




“不过你知道的,我除了打架和喜欢他啥也不擅长。”




“所以,”




“你会好好待他的对吧。”








20.


送王嘉尔到火车站那天朴珍荣没去,堵着气似的任林在范怎么劝都不肯开门,没办法就由林在范代劳帮着拎了不多的东西,送他上火车。




这一路王嘉尔唠唠叨叨地给林在范讲着有关朴珍荣的一切,从吃食到穿着,从爱好到习惯,从性格到心性,从开始到结束。




要说的太多了,多到出租车到了火车站门口王嘉尔还在滔滔不绝地介绍着,生怕漏了什么,让朴珍荣在相处中受了委屈。




最后还是林在范忍不住了,好笑地问他既然这么了如指掌为什么不留在他身边。




刚刚还口沫横飞的人霎时间想被按下了静音键,呆愣了好久才声音低落地道。




因为我没法给他好的未来啊。




林在范本来想说什么,但在余光瞟见什么的一瞬闭了嘴,攥着背包提带的手紧了紧,幸而王嘉尔只顾着往前走也没看见。




简单的再见,在火车缓慢而沉重的声音中消失了干净,林在范双手插着兜远望着火车开走的方向自言自语一般道。




“他走了,可以出来了吧?”




果不其然,从柱子后应声走出一个人,垂着头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让人好不心疼。




林在范转身把朴珍荣轻轻拥进怀里,放低嗓音安慰着强忍情绪的人。




“以后我会替他陪你走那条常走的路。”




“......”




虽然很抱歉,可我只想要他陪我走。


他说过的,那条路会陪我走一辈子啊。




朴珍荣将视线从铁路尽头收回,闭上眼,将头抵在林在范的肩膀死死咬住唇却无奈眼泪一个劲地往外淌,不受控制。




余生太长,你太难忘。






THE END.






拖了太久,终于给结了kkk


[上]有很多地方做了修改,也想了很多吧hhh


望喜,爱您们 ♡




P.S.


实在不知道咋改成带字的链接QAQ,希望有知道的仙女鸟可以教一下,先谢谢您了!!



评论(3)
热度(20)

© 六六 | Powered by LOFTER